2013年学生工作年会召开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1

  本网讯(特约记者尹青山) 8月26日至27日,学校召开2013年学生工作年会暨辅导员协会第四次会议。校长吕忠梅,党委副书记廖长林,学校及法商学院学工系统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治武作了《湖北经济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十年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报告,校团委书记李颖作了《关于第二课堂的几点思考》的主题报告,学生工作处王金秀作了《重点学生工作的主要做法和问题》的主题报告。全省十佳辅导员、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商守卫,湖北省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江沈红等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廖长林在讲话中指出,大会三个主题报告认真总结提炼了过去十年学生管理工作的经验,体现了浓厚的工作研究的气息,为大家从理论层面系统化认识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典范。他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把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道路走下去,学工系统全体人员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成绩,继续理清第二课堂发展思路,做好学生管理和安全稳定工作。

  吕忠梅指出,我校学生对学校高度的认可度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有高素质、高水平、高能力的辅导员队伍。希望全体辅导员,一要对社会有足够的理性判断。包括对学校的理解,对什么是学生工作的理解。二要认真思考个人成长与辅导员岗位在学校的位置,与学校发展的关系。不要抱有过渡心态。三要注意方式方法,以生为本,给学生传递正能量,为学生的全面成长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