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1


  本网讯(记者 邹冉) 9月1日,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学习会,中心组(扩大)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周元武主持。

  党委副书记张奋勤,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昌胜、党委组织部部长张代明围绕“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自己学习心得和体会。

  张奋勤以“坚守党的生命线,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题,详细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内涵,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主要内容,并结合我校实际,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奋勤指出,“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是党的群众观点,党的一切工作是以群众为基础,这是党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所决定的,它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群众问题的世界观,“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党的群众观点的具体化,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群众问题的方法论,二者有机结合构成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内容,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

  张奋勤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它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张奋勤强调,切实推进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主要内容、总要求、五项原则、三个环节,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坚持查摆问题与解决问题相结合,坚持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各项工作相结合,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在全校形成奋发向上、凝聚人心的氛围,形成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的良好氛围。

  陈昌胜、张代明从如何认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入手,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分别提出了如何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入贯彻中央精神的意见和建议。

  吕忠梅指出,在这次迎新工作中,各院系院长(主任)、党委(党总支)书记亲临迎新现场,热情接待家长和新生,许多院系还召开了新生家长座谈会,这些都是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希望各单位继续保持和发扬,把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周元武在讲话中回顾了我校前一阶段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下一阶段如何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详细部署。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学校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