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校园 新变化——学校耗资千万打造舒适校园环境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2

  本网讯(记者 刘迎杰)暑假刚刚过去,学校以崭新面貌迎来返校师生。暑假期间,校基建处、亿优公司、后勤集团等部门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对部分基础设施和建筑进行维修更新,力求以更安全、舒适、人性化的校园喜迎新生。

  寝室安装摄像头、热水器

  寝室财物安全问题一直是学生关心的话题。今年暑假,亿优物业公司在栎苑、竹苑10栋男生宿舍楼楼道共安装166个高清摄像头,共耗用资金约30万元。栎 一楼管阿姨说,如今每层楼的来往人员都能被有效监控。亿优物业公司表示,由于涉及女生个人隐私,暂时不在女生宿舍安装摄像头,待征求意见后再做决定。

  为解决打开水、洗澡难问题,该公司于5月24日开启“热水项目”,在桔苑9栋女生宿舍1812间寝室安装热水器,目前已投入使用。这项工程共花费约400万元。寝室热水器暂定收费标准为0.04元/升,以刷校园卡方式收费。

  天然气正式投入使用

  天然气工程从今年5月开工,8月29日所有管道、设备通过验收,历时120天,共计投入518万元。据悉,天然气已通过管道输送到东西区4个食堂、2个开水房、烹饪实训中心及梁园会所等处并投入使用。后勤集团办公室陈海超副主任说:“天然气具有安全无污染、价格低廉等优势,不仅为后勤工作提供安全保障,也有利于节约成本稳定饭菜价格。”
东区球场焕然一新

  “学校最显眼的变化就是东区运动场了,篮球场网球场都焕然一新,去打球的兴致也高啊!”面对全新的运动场,社会工作Q1241班许超同学感叹道。东区运动场翻新工作自7月16日开工,9月1日竣工。基建处处长来靖德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暑假持续高温,而运动场作业又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遮挡阳光,每天都有工人中暑。开学在即,工期容不得任何拖延。我们基建处的5名工作人员几乎没有休息一天。”据了解,现在的篮球场网球场采用全新的硅PCI和丙烯酸材料,共投入200余万元。

  一粟堂二楼全面改造

  一粟堂二楼改造前的环境一直成为学生投诉热点问题,东区大量的学生宁愿舍近取远去其他食堂。有鉴于此,学校决定对一粟堂二楼进行改造,引进社会餐饮,投资300余万建成美食城,由武汉华丰食品有限公司经营。工商Q1243班张雷同学说:“一粟堂二楼改造后,不仅饭菜质量大有进步,用餐环境更是直追七品居和九华厅,我非常满意。”

  各部门精诚合作共克难关

  4月初,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维修工作。制作《湖北经济学院房屋建筑物损毁状态分类表》,并制定了“8+1专项维修计划”,“天然气工程”、教职工公租房建设等计划,涉及基建处、后勤集团、亿优物业公司、财务处等诸多机构,工作范围延伸到教学楼、图书馆、运动场、大学生活动中心、教师生活区以及校园围栏等多处。为了不影响学生正常生活学习,维修工作均于暑假期间开工,各部门通力合作,共克难关,圆满完成暑期维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