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入围首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 先进集体候选对象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0

  本网讯 在首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评选中,我校湖北水事研究中心以高分顺利通过评审,入围先进集体候选对象(全省仅5家)。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是省政府设立的全省环境保护领域最高政府奖项,目的是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充分调动全社会支持、参与环保的积极性。获得集体奖的单位,政府将在环保工程建设、技术改造和科研项目等方面,给予信贷资金、环保专项资金和政策等方面扶持和支持。

  湖北水事研究中心作为全国目前唯一一所人文社科类水事专门研究机构,是湖北省高等院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中心始终坚持把解决水的现实问题作为研究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立足湖北,辐射全国,通过对水经济、水法制和水文化的科学研究为社会服务,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法规。积极承担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组织师生走出校园,走出国门,践行环保理念,绿色生活,带动更多民众积极参与到环保中来, 同时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创建环境友好型校园,有力推动了我国环境法制建设,为做好湖北水文章、践行美丽中国做出了突出贡献。

  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入围首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候选对象,是我校在环保科研和社会服务领域取得的重大标志性成果。目前,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正在进行网络投票(2013年5月10日至20日,http://www.hbepb.gov.cn/hbdt/rdzt/hbzfj/),期待湖北水事研究中心能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