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优秀女性进高校”首场活动走进我校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3

  


活动现场
 
访谈嘉宾
 

 
吕忠梅接受访谈

  本网讯(记者 李双 摄影 吴飞)5月10日,由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湖北省高校工委联合举办的“优秀女性进高校,共筑中国梦”活动在我校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武汉华美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薇,武汉弘智咨询中心主任、高级心理咨询师周菁,中国首位登顶珠峰的女大学生陈晨等4位嘉宾与500多名女大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和人生感悟。

  此次“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以“激活她能量,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用优秀女性的奋斗精神和成功经验为女大学生励志引航。活动采取互动谈话的形式,4位嘉宾就女大学生如何在成长过程中不断修炼为将来不同的女性角色做准备、如何规划好职业生涯、如何克服女性自身性别弱点、如何实现心智成长追求美好人生等问题,作了精彩的发言。

  在问到女生进入职场的困惑时,吕忠梅列举我校入围国际竞赛的学生以女性居多等事实,指出在当前教育背景下,女生的综合素质已不弱于男生,她认为,女大学生在面对职场时一定要自信,在大学时期学到“无用”的知识越多,进入职场后越觉得这些有用。周菁认为,不管是刚刚进入职场或者是即将进入职场,应该把内心的喜好放在重要位置。陈晨讲述了她在攀登珠峰过程中的艰辛,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在五四座谈会与习近平总书记交流时的一些趣事。徐薇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建议选择创业的女生要在大学阶段多多积累相关知识与技能。4位嘉宾妙语连珠,赢得现场女大学生们阵阵喝彩。

  在谈到中国梦这一话题时,吕忠梅说,要做好自己,做好当下的每一件小事,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走向成功,实现梦想。

  省妇联副主席吴红娅、省委高校工委副巡视员杜海鹰、省妇联副巡视员程朝蓉出席活动。

  据悉,我校是“优秀女性进高校”活动的第一站,该活动还将在湖北省40所高校巡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