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老干部艺术团高校巡演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4

  本网讯(通讯员 盛敏 陈辉)近日,湖北省老干部艺术团“实现中国梦,我们共担当”主题巡演抵达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一号报告厅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老干部局巡视员胡家勇、常务副局长黄明、主任刘早明,副校长鲁晓成,学生工作处处长张治武,校团委书记李颖、副书记王友刚等出席活动。

  大型舞蹈《盛世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老干部们神采奕奕,矫健灵活地演绎着每一个动作。舞蹈《长征路上》生动形象地描绘出红军翻雪山、过草地的艰辛场面,三军过后尽开颜的喜悦画面。男声独唱《祖国慈祥的母亲》、《我的太阳》,女声独唱《梦想又打开》、《春天的芭蕾》,嘹亮的歌唱展示了老干部们虽年至夕阳而心不老的风采。

  校大学生艺术团团长赵明明以《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致敬老干部们,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嗓音清脆、唱法娴熟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舞蹈《从头再来》充分展示了舞蹈者的柔美,优美的舞姿,明快的节奏,多变的灯光效果,使观众陶醉其中。

  胡家勇上台即兴演奏了一段新疆葫芦丝民乐,偌大的报告厅,柔美的灯光与流畅清扬的葫芦丝相互映衬营造出一种寂静空灵的氛围。表演完毕,胡家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湖北省老干部艺术团平均年龄63岁,在荆楚大地、武汉三镇,累计演出600多场,观众达50多万人次,曾获得省市级金银铜奖,多次到中央电视台和省市电视台演出,被誉为“老年艺术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