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夏辖区创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

 


 
活动现场
 

周元武致辞
 

汪晗宣读倡议书
 

逃生演习

  本网讯(记者 李双 黄鹏 摄影 杨宏斌)5月16日,由武汉市公安局江夏区分局主办、我校承办的江夏辖区创建“平安校园”宣传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号报告厅举行。江夏分局局长刘明利,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副书记廖长林,江夏辖区18所高校的领导及学生代表共15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元武在致辞中指出,创建校园平安是学生和家长的期盼、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学校的责任。我校始终把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当作一项基础工程、民心工程常抓不懈,努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江夏区分局副局长龚志棠宣读了《“平安校园”微电影有奖征集活动启事》,希望通过该活动向广大学生征集鲜活、生动的校园法治素材,具有校园法制教育意义和反映大学生权益维护的微电影作品。

  我校金融Q1041班汪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体大学生要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制度,保护自身人身和财产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秩序。

  活动还以小品表演、发放宣传画册等形式向师生介绍防骗、防火的知识和技巧。

  活动仪式结束后,江夏区消防大队在中兴广场为同学们演示了高层逃生、火灾疏散逃生等技能。

  “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应加强安全意识,珍爱生命。”艺术学院动画Q1242班的朱意同学说。

  《长江日报》、湖北经视、武汉电视台、江夏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