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三届IDEA-HBUE华中地区中英文辩论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


比赛现场


我校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本网讯(特约记者 丹金 摄影 黄木茜子)近日,由国际辩论教育协会(IDEA)和湖北经济学院共同主办,美国吉普特海湾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协办的第三届IDEA-HBUE华中地区中英文辩论赛在我校举行。

  本届辩论赛历时三天,比赛采用国际通行的英国议会制辩论模式(British Parliament模式),大赛分为中文和英文两组辩论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华中地区23所高校的84支队伍参加。最终,武汉大学代表队获得英语组辩论冠军,湖北经济学院代表队(王保善、万琪珑)获得中文组辩论冠军。
 
  IDEA成立于1999年,是一个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发展、组织并推广辩论以及相关活动的公益性国际组织,目前已经在五十多个国家推广辩论赛和辩论培训活动,旨在通过辩论的形式激发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