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湖北水文章”研究项目成果获专家好评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

  
会议现场


吕忠梅汇报项目成果

  本网讯(特约记者 黄苗 摄影 詹怡)5月17日,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湖北水事研究中心承担的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重点招标项目《“做好湖北水文章”研究》成果进行了考察评审。课题负责人、湖北水事研究中心主任、校长吕忠梅出席并作项目成果汇报,副校长漆腊应出席并致辞。

  吕忠梅认为,做好湖北水文章,不仅关乎湖北人民的生命健康,也关系着湖北的建设与发展,是实现美丽湖北的必由之路。课题组成员经过近10个月的深入调查和研究,系统分析了湖北省水资源状况、开发利用及存在的突出问题,探索湖北水资源变“忧”为“优”的有效途径,提出了强化湖北省水资源保护和综合开发利用的对策措施,如期完成了该项课题的研究工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杨灿明教授、湖北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卢美松、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王学雷教授、湖北省委政研室陶新安副巡视员、湖北省政府研究室刘纯志副巡视员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

  评审专家对项目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项目组提供的材料扎实、全面、系统,圆满地完成了研究任务,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决策参考价值。同时对项目成果的进一步规范化和精细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吕忠梅衷心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将对项目成果作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以提高智力成果的决策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