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百集团管理学实践教育基地”入选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0

  本网讯(特约记者 索凯峰)近日,教育部发文公布了地方所属高等学校立项建设的538个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名单,我校“中百集团管理学实践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学实践教育基地”是我校与中百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共同管理的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中百集团是是我省商业龙头企业,是我国中西部地区连锁规模最大的大型现代化商业上市公司,拥有中百仓储、中百超市、中百百货、中百电器、中百好邦便利、生活剧场、中百商网等家喻户晓的商业品牌,商业网点达900余家,已连续10年进入全国连锁经营30强,连锁网点数量和经济效益连续10年位居湖北商业上市公司前列。该基地能够满足我校市场营销、工商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学生实习实训,“双师型”教师队伍培养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等需求。我校与中百集团秉持“开放、共享、多赢”的理念,已经多年建设,已经建成了具有技能培训功能、生产功能、教学功能和科学研究功能的“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实习实训基地。

  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之一,旨在通过建设实践基地,承担高校学生的校外实践教育任务,探索高校和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政府机关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机制,推动高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能力。

  我校将以此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基地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拓展基地的合作领域与专业辐射功能,改革实践教育模式,强化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实践教学开放共享机制,使人才培养由校内延伸至校外、由专业内延伸至行业中,切实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实现专业能力和行业技能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