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守卫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4

  本网讯(记者 李双)近日,记者从第二十一次湖北省高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我校经济学系辅导员商守卫作为全省“十佳”辅导员,荣获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此前,在全国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会和中国教育报主办的“2012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商守卫从全国200名入围辅导员中脱颖而出,获提名奖(共40人)。

  商守卫2006年从武汉大学研究生毕业至今,一直在我校担任学生辅导员。他长期坚持住在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6年;连续7年探索完善学生党建工作“发展对象预审答辩制、支部大会剖析票决制、管理教育效果审核制、党员组织活动长效制”等四项新制度;连续8年坚持带领“星火学社”走进农村,传递大学大山大爱精神。他所带的“星火学社”获团中央等五部委的表彰,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光明日报》等国家主流媒体报道,他主持的《经济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项调查研究》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他还曾获评湖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

  相关链接;
  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edu/2012fdy/index.htm
  中国大学生在线:http://special.univs.cn/news/2012fdyndrwpx/index.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