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高校工委来校考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7

  本网讯(特约记者尹青山) 5月23日,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王智平率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李贵富、兰州工业学院党委书记高永新、甘肃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宋秉武等人来我校考察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湖北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何泽云陪同考察。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副书记廖长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周元武介绍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他指出,我校出台《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将辅导员分为教师岗辅导员和管理岗辅导员,为辅导员发展提供了两条路径:一是培养中层干部,特别是院系的中层干部,以期达到“一专多能,既熟悉党建工作,正确运用民主集中制,又懂得教育规律,了解教学业务,善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目标;二是培养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专家队伍。辅导员熟悉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把辅导员的查课、了解学业等日常工作融入到教学中去,推动思政课改革,成为既有理论又有实践的专家。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辅导员职称晋升、教学科研工作量认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