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元武为师生解读《共产党宣言》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8

  本网讯(特约记者 商守卫)5月23日,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受经济学系、国际贸易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等3个院系学生党支部邀请,为师生作了今天如何解读《共产党宣言》的专题讲座。经济学系、国际贸易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非毕业班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周元武详细阐述了《共产党宣言》写作的历史背景、《共产党宣言》序言的重大理论意义、无产阶级的历史使命和共产主义前景及《共产党宣言》的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等。

  周元武希望同学们选择自己的视角去解读宣言,从宣言中摄取养料和前进的动力。他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多读马克思、恩格斯的原著,通过阅读原著培养思考现实问题的能力,学会融会贯通和学以致用。譬如,通过阅读《资本论》来思考社会主义的生产目的,通过阅读《论住宅问题》来思考房价问题的实质,等等。

  周元武内容丰富、富有哲理的报告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将结合此次报告进一步加强学习和加深理解,认真细心品味,让共产党的奠基型文献在心中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