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统计分析与SPSS软件应用大赛拉开帷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

  本网讯 由教务处主办、统计学院承办的湖北经济学院第三届统计分析与SPSS软件应用大赛已于5月26日接受报名,6月10日报名截止。大赛旨在提升学生应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并借助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凡我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均可以团队形式报名参加,每个团队限3人。

  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机试和笔试两个环节组成,安排在本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进行,主要考察选手的SPSS软件基本操作和初步数据分析能力。根据各队预赛两个环节的总得分成绩,将选择前16支参赛队进入决赛。每支决赛队伍可选择一个紧密结合现实热点的主题进行统计分析,并利用暑期撰写分析报告。评委老师将根据参赛队的分析报告及现场答辩情况,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凡进入决赛的队伍,每名学生将获得一门选修课的学分。

  据悉,统计学院将组织专任教师进行赛前培训,培训内容为SPSS的基本知识、常用统计分析方法及SPSS的操作与结果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