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家林等6名教授受聘我校 “彩虹学者”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08


仪式现场

周元武致辞


签订协议
 

颁发聘书
 

专家代表发言
 

齐文远讲话
 
  本网讯(特约记者 杨波 记者李双 摄影 邹冉)6月7日,学校举行“彩虹学者”聘任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校领导周元武、吕忠梅、张奋勤、鲁晓成、漆腊应,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漆腊应主持。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致辞,他对许家林、唐文进、李祥云、孟祥兰、张新国、张德淼等6名教授受聘我校“彩虹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情况以及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历史渊源。周元武希望通过“彩虹学者”计划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口支援下,使我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取得新进展。

  副校长鲁晓成介绍了许家林教授等6名“彩虹学者”的基本情况。

  “彩虹学者”代表张新国教授表示将按照协议要求,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为湖北经济学院建设贡献力量。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齐文远希望6位“彩虹学者”认真履职,像热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一样热爱湖北经济学院。

  校长吕忠梅为6名“彩虹学者”颁发聘书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彩虹学者”计划对我校来说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经院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虽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距离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的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要出大师、大作、大品牌,非常期待“彩虹学者”的到来,希望通过该计划,为学校培养新人,不断提升学科实力,也希望相关院系在“彩虹学者”带领下,同力配合,扎实工作,全力跟进,共同为经院的发展努力工作。

  “彩虹学者”岗位是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武汉城市圈中央部属高校与地方高校支持合作计划的若干意见》精神设立的,由结对支持的部属高校选派专业人才和管理干部到省属高校任职(挂职),担任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教学团队负责人、精品课程负责人,或教学、科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


  

  “彩虹学者“简介:

  1、许家林,教授,博导,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研究所副所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会计学会副秘书长,是中国会计学会会员高级会员与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非执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现代会计理论。已在国内及港台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个人专著8部;主(参)编会计类论著及教材20余部;主持各级课题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主持各级教学研究课题6项。先后荣获 “全国师德标兵”、 “湖北省优秀党员”、 “湖北省优秀教师”、“湖北省省属高校跨世纪学科带头人(会计学)”、“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2、唐文进,教授,博导,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理论与政策,金融市场与投资,金融突发事件。在学术界较早提出了“确立金融强国战略”和“货币政策结构性调控”等建议。近年来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人民银行总行重点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纵向课题8项;独著、主编或副主编出版《货币政策结构性调控论》等著作6部;在The Journal of Futures Markets、《经济学动态》、《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先后荣获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李祥云,教授,博导,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学专业硕士点导师组副组长,兼任全国教育经济学会理事,湖北省教育经济学会理事、武汉市财政学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财税理论与政策、教育财政和公共债务等。先后主持完成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10多项省部级重点和一般人文社科项目;出版专著2部,主编和参编教材4部;在《教育研究》、《财政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科研成果先后获湖北省政府发展奖三等奖、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和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曾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4、孟祥兰,教授,硕导。湖北省现场统计学会理事,湖北省金融统计学会理事。从事金融计量及数量统计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均被CSCI收录,专著一本,编写教材两本。主持中央高校基本科研经费项目课题一项;主持横向课题四项;主持校内教学课题两项。

  5、张新国,二级教授,博导,MBA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党委委员、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全国高校商务管理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市场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市场学会副会长,中国商业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等职。曾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主要研究方向为战略管理、关系营销、服务营销。在《管理世界》、《经济动态》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公开出版《西方商业》、《关系营销》等专著教材16部,主持并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3项;
   
   6、张德淼,教授,博导,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精品课程法理学、法学通论之课程负责人;兼任中国法理学研究会理事,中国行为法学会理事,湖北省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北省行为法学会副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与成果:法理学、西方法哲学、立法学。在法学学术刊物和各类报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随笔50余篇,参编各类教材、著作10余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人文社科基地重大项目等科研项目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