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锐意进取 不断向更新更高目标迈进——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3-30


大会现场

吕忠梅作学校工作报告

财务处处长朱磊作财务工作报告

发展规划处处长林三洲作学校章程制定说明

党委办公室主任陈昌胜宣读学校作风建设实施意见

工会主席杨泽荣向大会报告提案办理情况

周元武讲话

廖长林主持

分团讨论

  本网讯(记者 李双 郑硕 摄影 杨宏斌)3月30日,学校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校领导周元武、吕忠梅、张奋勤、吴少新、鲁晓成、吴显富、漆腊应、廖长林、何慧刚出席大会,由各教学院系、职能部门组成的6个代表团和离退休老同志共190名代表(含特邀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湖北经济学院2012年财务收支决算及2013年财务收支预算情况的报告》、《湖北经济学院章程》(征求意见稿)的说明、《工会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校长吕忠梅在《真抓实干 锐意进取 不断向更新更高目标迈进》主题报告中,回顾了我校2012年主要工作。她指出,一年来,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隆重举办学校组建10周年暨办学10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圆满完成2012年各项主要工作任务,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建设继续推进。

  吕忠梅指出,2013年要突出抓好的三件大事:从招生方式、人才培养模式、教师遴选和考核评价制度、院系内部治理结构四个方面启动试点学院改革;根据教育改革的方向和学校的发展现状,做好生源结构和新生秋季开学时间调整工作;做好教职工首任聘期考核工作,实现人事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2013年重点做好六项工作:加强专业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省级重点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科研管理工作;继续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做好改善办学条件工作;完成法商学院评估前准备工作。

  吕忠梅强调,2013年的工作已经部署,关键在抓好落实。作风是无形的力量,对一所大学而言,作风的好坏是能否促进事业进步的根本所在。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仍然是当前要着力解决的重要问题。今年,学校党委制定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决定在全校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转变作风。把作风建设进一步抓好抓落实,从转变学风做起、从转变教风做起、从转变政风做起,把湖北经济学院建设成一所风清气正的大学。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在谈到今年重点抓的第二件大事时指出,要正确处理好规模、质量与效益,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抓住机遇,进行招生结构重大调整,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确保管理技术学院平稳有序过渡。调整新生开学时间,各部门通力合作,提前谋划做好方案,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他强调,要做好这两项工作,必须加强作风建设,用好的党风带动政风,用好的政风促进教风和学风,共同努力,促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体代表进行分团讨论,审议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吕忠梅所作的报告全面深刻,重点突出,分析形势准确透彻,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振奋人心,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实现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