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学院联合旅游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1

  本网讯(通讯员 李杨)3月31日,信息管理学院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经济学系副主任严飞应邀作了“我国经济发展战略”专题报告。信管学院党委书记薛吉宝、副书记兼副院长肖绪峰、旅游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牛睿军,两院专职辅导员、学生党员、分团委及学生会干部、各班级主要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近500人参加报告会。薛吉宝主持报告会。

  严飞针对两院学生的专业特点,以党的十八大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为主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我国十年经济发展成就、未来经济发展目标和战略、经济结构调整的困境和问题、未来经济走势、解决发展中困难与问题的战略抓手等问题。他鼓励青年大学生发奋学习,把自己的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理性观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奉献祖国、服务人民的本领。严飞教授的辅导报告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场精彩的形势政策报告会,也是一堂生动的经济学辅导课。

  据悉,为贯彻落实《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 争创发展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精神,信息管理学院今年将邀请校内外专家举办4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报告会,内容包括我国经济发展战略、科技发展战略、军事和外交形势与发展战略、党的建设与民族复兴之路等。薛吉宝强调,举办系列讲座旨提高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骨干队伍的政策理论素质,发挥学生骨干队伍在学习上的引领作用、作风上的引带作用、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