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保险学专家宋明哲受聘我校特聘教授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2


颁发聘书 

  本网讯(特约记者 高鹏 摄影 邹冉)3月29日,学校聘请台湾著名保险学专家宋明哲教授担任我校全职特聘教授。校长吕忠梅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

  此前,宋明哲教授被聘为我校“楚天学者”主讲教授,连续多年为本科学生讲授专业课程。

  作为我校首位柔性引进的全职特聘教授,宋明哲教授每年将为金融学科本科生(含硕士研究生)讲授2-3门主干课程,指导金融学科青年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及项目申报工作,带领金融学科团队参加高规格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并出版相关专著。

  人事处长高永格、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参加受聘签约仪式。

  人物链接:宋明哲,男,1973年毕业于台湾逢甲大学会计系,获学士学位;1977年毕业于台湾逢甲大学保险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9年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苏格兰大学,获博士学位。宋教授曾担任台湾德明商专银保科主任、校长职务。1990年以来,他长期担任台湾铭传大学保险系所主任,为培养台湾保险人才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同时,宋教授也致力于与大陆保险学界的交流与合作,近年来屡次受邀至大陆各高校讲学,为架设两岸保险学界的联系纽带贡献良多。宋教授作为台湾第一位获得美国ARM(Associate in Risk Management )专业资格的人士,最早将风险管理理念引入台湾,并一手创办了台湾风险管理学会。他还同时担任台湾风险评论期刊总编辑、台湾保险学报主编、台湾风险管理期刊编辑委员、台湾保险业风险管理奖评审委员、台湾财政部保单审查委员等职务,在台湾学界和业界均有很高的威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