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荆圃受聘金融学院兼职教授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3

  本网讯(特约记者高鹏)4月2日,余荆圃博士受聘为金融学院兼职教授,副校长漆腊应出席聘任仪式并为其颁发聘书。人事处处长高永格、金融学院党政负责人、投资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聘任仪式。

  余荆圃博士长期担任证券公司高层管理职务,具有十分丰富的证券投资理财及人才管理经验。受聘后,他将定期来校为金融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讲授专业课程,并参与相关教材编写、联合课题申报等工作。

  近期,金融学院大力加强校政银企合作,加大引入高层次人才力度,构建了以校内教师为主体,楚天学者、特聘教授、兼职教授为强力支撑的师资队伍体系,为培养高水平、重实践的金融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物链接:余荆圃,1995年毕业于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国际金融专业,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年获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2005年先后担任君安证券(后更名国泰君安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海南营业部、南宁营业部、深圳营业部业务董事及总经理等职务;2005年至2008年任深圳龙虎鑫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2008年至今任深圳禄龙府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荆州金九龙实业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