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3


会议现场

周元武致辞

黄俭讲话

参观钱币陈列馆

  本网讯  4月2日,2013年度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黄俭,省教育厅学位办主任韩习祥、副主任张文斌、胡静,省内各高校研究生及学科建设部门的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周元武、副校长鲁晓成出席。会议由胡静主持。

  周元武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情况,并对支持帮助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省厅领导和兄弟院校表示感谢。

  张文斌回顾总结了2012年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韩习祥就2013年全省研究生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研究生教育要重点进行理论改革,各单位必须适应形势,有所作为,全面推进,重点突破;二是要强化研究生质量体系的构建和培养质量保障,健全监督机制;三是要加强研究生创新基地建设。

  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军工程大学、三峡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5所高校的代表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的经验。

  黄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规范和管理工作,实现从重规模扩大到重质量提高的转变,类型结构从单一学术学位到扩增专业学位的转变,培养模式从知识学习到创造知识的转变,质量评价从在校学业评价到毕业后发展质量评价的转变。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我校钱币展览馆和计算工具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