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巡回报告会在校举行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3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 “上天关闭了一扇窗,却无法关闭知识的阳光照进孩子们的心房”,最美乡村女教师邓丽在报告中这样说。 4月2日下午,湖北省第九届“播种希望与未来——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副校长何慧刚,省教育厅教师处副处长赵耿出席报告会。

  最美乡村女教师邓丽,湖北大学09届毕业生郭勇,华中师范大学09届资教生徐文玲,华中科技大学09届毕业生胡飞等四位优秀资教生代表与大学生们分享了他们资教经历和体会。

   最美女教师邓丽,放弃优越的大城市工作,来到恩施鹤峰中营乡高原小学,成为该校唯一的女教师。孩子们为她自编自导自演的“邓老师活泼之歌”以及中央电视台为她录制的专题节目,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现资教于浠水县马龙中学的郭勇老师,在资教中付出了爱,也收获了爱。他不仅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也收获了爱情,并给爱的结晶起名为郭资教。

  从茫茫天际大草原走出来又来到大山深处大悟县吕王中学资教的蒙古姑娘徐文玲,用她的热情、智慧、温暖,改变了山里的孩子,她在山里因有孩子们陪伴并没有感受到远离家乡亲人的孤单。现场还为大家献上了一首蒙古歌曲。

  文弱清秀现资教于神农架林区下谷坪民族学校的胡飞在大山之间为孩子们架起了山里山外的一道彩虹之桥,放飞山里孩子的梦想。

  赵耿介绍了湖北省资教九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情况。并代表省教育厅对我校资教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会上对我校优秀资教生詹维的深情缅怀,打动了在场所有的经院人,许多人都流下了惋惜、痛惜的泪水,并为母校有詹维这样优秀的校友而感到骄傲。赵耿鼓励更多的有志青年到农村去用自己的青春、智慧与爱心点亮孩子的梦想。

  何慧刚在讲话中指出,资教教师献身农村教育事业,事迹感人、深受感动、深受启发。他们将青春、热血、汗水与智慧洒向农村,帮助乡村孩子放飞希望的梦想,他们奉献自己也丰富了自己,他们从事的事业光荣而神圣,是因为他们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村孩子,是因为他们而吸引了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农村教育。希望经院学子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建功立业。

  来自16个院系的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