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巡视组来校检查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08


汇报会现场

周元武汇报

王金华讲话


  本网讯(记者 李双 摄影邹冉)4月8日上午,由武汉纺织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王金华教授任组长、湖北警官学院程安辉教授、武汉纺织大学李晓进副教授组成的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第七督导巡视组一行来校,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工作检查。校领导周元武、张奋勤、漆腊应、廖长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代表学校汇报了我校树立科学人才观、着力提高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贡献度的探索与实践。近年来,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育人为根本”,培养“有思想、有能力,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代会年会制度,试行党代会常任制、党代表提案制,制定实施《关于提高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提高党建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贡献度的主要内容、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和考核指标,统一了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机制;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大力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严格执行教育部颁布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加大思政课程改革和教学团队建设力度,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将课程教学与思想教育紧密结合,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

  周元武说,学校坚持和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平安校园建设和老干部工作;坚持教育崇实、管理崇细、服务崇优、保障崇强,不断改进和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组织领导及师资队伍、教学改革、课程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

  中午,周元武陪同省督导巡视组一行到食堂了解学生伙食情况,并在七品居学生食堂就餐。

  在校期间,巡视组还将查看相关资料,组织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听取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的工作汇报,全面了解了我校党建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检查结束后,督导巡视组将向学校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