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第一批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0

        本网讯(通讯员  陈海超)近日,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布了我省入选第一批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名单,我校作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名列其中。
  据悉,本次创建工作由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共同举办,我省共有130余家单位参与申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经过省内评选,推荐了我校等38家单位参与国家评审,最终28家获得通过,国家有关部委将在年底前进行验收。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节约型校园建设,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生均水电消耗保持稳中有降,燃煤消耗逐步归零,大力推广节水器具,路灯、空调实行专项控制,广泛使用新型绿色能源,逐步淘汰高能耗、高污染、低效率的设备,节能工作成效显著。
  学校先后获得“武汉市节水先进集体”、湖北省“节水型单位”、“湖北省高等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先进单位”、“全国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湖北省‘十一五’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 、“第四批全国高校节能监管平台建设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