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认识 多措并举 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1

  本网讯(特约记者 谢文模)410日,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副校长何慧刚,各教学院(系)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书记(副书记)、招生就业处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平主持。

  各院系汇报了201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继续推进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交流。

  招毕处认真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对近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招毕处要求,各院系要主动“走下去”,与毕业生交心谈心,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定位;对就业“困难”的学生加大关注力度;主动“走出去”开拓市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积极开展大学生创业工作,培养广大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落实政策性就业工作,如农村资教、应征入伍、西部计划等。

  何慧刚指出,就业工作关系到民生,关系到稳定,关系到学校的知名度、影响力和发展,因此,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人文关怀的精神,以对学校发展负责的态度,满怀信心、迎难而上,全程指导、全员推进,积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何慧刚对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毕业生就业率基本稳定,确保就业人数、创业人数、到基层就业人数持续增长;二是要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出真招、实招,把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总结工作经验,建立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落实目标责任制、包保责任制度和奖惩责任制;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建立全程化就业指导体系,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五是要加大宣传的广度和力度,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六是要以学生为本、对特殊学生群体,实施“一对一”指导,重点推荐,促其顺利就业;七是鼓励多渠道多形式就业,积极引导,大力鼓励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小企业、中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八是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做到“每月有主题、每周有活动、每天有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