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奖”评选活动获评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2012年度优秀成果一等奖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2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412日,省教育厅公布湖北高校校文化建设2012年度优秀成果评结果,我校“经院学子奖”评选活动获得一等奖。

   “经院学子奖”评选活动,是由校长吕忠梅提议、校友会发起设立,以校友基金利息收入为奖金来源,奖励优秀在校学生的校园文化活动。“经院学子奖”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对象为全日制在校学生或学生团队,采取自由申报,院系(部门)核实申报信息,全校初评推荐正式候选对象,校友代表投票评审的方式产生,并于每年五四青年节举行颁奖典礼。“经院学子奖”分4个系列,分别为“经院学子厚德奖”、“经院学子博学奖”、“经院学子经世奖”、“经院学子济民奖”,源于 “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倡导德行、学识、责任和奉献。

   该评选活动自201011月启动以来,已评选两届,先后有2名同学获厚德奖,2名同学获博学奖,1名同学和1个学生社团获经世奖,3个学生社团获济民奖。

   该项活动的举行,密切了校友与在校学生的联系、有效利用了校友资源,进一步增强了全校学生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同时更加突出彰显了学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展示优秀学子的青春风采,对于建设优良校风和学风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