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湖北省农校对接工作先进高校”称号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5

  本网讯(通讯员 朱怡  赵小华)近日,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联合发文,表彰了农校对接工作成效突出的高校,我校荣获“湖北省农校对接工作先进高校”称号。

   20118月,教育部等五部委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学生食堂工作的意见》中,把“农校对接”列为高校后勤保障体系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为扎实做好农校对接工作,后勤集团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积极推行高校联采、农校对接、校企联合、产地自采等模式,不断提高服务品质。目前,食用油、调味料、蔬菜等实现了厂家直供和农校对接,价格平均降幅达到15%;大米、面粉等大宗物资采购已经加入到高校联采平台,实施招标采购;其它物资采购将按“农校对接”工作计划逐步推行。

   实施“农校对接”,可以最大限度减少农产品采购流通中间环节,降低食堂采购成本,稳定伙食价格,惠及广大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