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发放到位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6

  本网讯(记者 李双) 截止到412699万元国家助学金全部发放到位,4460名贫困生受益。其中:一等助学金1337名,每人2000元;二等助学金1786名,每人1500元;三等助学金1337名,每人1000元,总金额为669万元。

   学校一贯重视受助学生诚信感恩教育,本次助学金发放期间,学生资助中心联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了“每周志愿服务一小时”的公益活动,鼓励受助学生身体力行,感恩奉献,积极投身志愿活动;以“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为平台,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组织了“国家资助、助我圆梦”的征文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诚信感恩”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为每一位受助学生发放国家助学金纪念卡,引导学生诚实做人,学会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受助学生曾美琳说:“助学金的发放给了我生活上及时的帮助,让我能更加安心地在学校学习,同时也让我强烈感受到了国家、学校对我的关心,也让我在以后的学校、工作、生活中以更加赤诚的心回报社会、感恩社会。”

   据悉,2012年,我校共有5174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助学金,奖助金额为1710万元;1577名学生办理了生源地贷款,贷款金额为926.69万元;学校提供勤工助学岗位近700个,发放酬金近182万元;减免学费10余万元,发放临时困难补助近5万元,社会资助金额58.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