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专家论证会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16

论证会现场

专家组

  本网讯 415日,学校举行“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尤赤矶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熊胜绪教授、教务部副部长廖涵教授等五位专家,对我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申报“十二五”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论证。副校长漆腊应,教务处处长郭奉元、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韩常青等参加会议。  

  专家组听取中心负责人专题汇报,现场察看了中心的环境条件,审阅了申请书和建设规划方案,查看了项目支撑材料,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认为,湖北经济学院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以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为基础进行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的发展定位和培养有思想、有能力的实践、实用、实干型人才培养目标,整合校内外实验教学资源,坚持教学与科研有机结合,积极探索校政行企协同育人的新机制,为学校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两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建设和经管类32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心教学理念先进,实验教学团队力量雄厚、实验教学体系完善、方法手段科学;环境条件优越、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较高;建设规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预期目标具有可操作性与可监测性,建设内容符合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  

  专家组还就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大经费投入,完善教学设施,扩大实验室面积;继续深化实验教学体系改革,更新教学内容,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满足中部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对经济管理类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