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本科培养方案专家评审论证会召开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1

  本网讯(通讯员  曾宇容 赵敏)420日,学校组织召开了软件工程(虚拟现实软件技术开发方向)本科培养方案评审论证会。学校邀请武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钟珞教授,湖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春枝教授,湖北省经信委软件处副处长郭华林,武汉风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佑赣,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陈胜组成评审专家组。  

  信息管理学院院长蒋国银从设计思路、课程体系和实践环节设置、培养目标和规格、毕业标准等方面陈述了培养方案的主要内容,并接受专家组质询。

   专家组认为,软件工程(虚拟现实软件技术开发)专业本科培养方案设计的指导思想明确,较好地体现了学校培养有思想有能力的实践实干实用型人才的目标要求;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和企业实习的培养模式设计,能为实现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提供支持;软件工程及虚拟现实两个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技术、基本技能的“三基”要求在培养方案中得到体现;在实践环节的设计上,将软件工程及虚拟现实两个领域相结合,既有一定的挑战性,又有创新性。专家组一致同意软件工程(虚拟现实软件技术开发)专业本科培养方案通过评审,并建议吸收采纳专家组现场质询和讨论中的合理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培养方案。

   副校长漆腊应出席培养方案评审论证会并讲话,他指出,我校十分重视工科学科专业建设对经济管理学科的支撑作用。去年,我校申报的软件工程(虚拟现实软件技术开发方向)被列为湖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培养计划,今年将正式招生,希望信息管理学院抓住机遇,加快师资队伍、核心课程和基本教学条件建设,通过改革和创新,带动相关专业发展。

   教务处处长郭奉元、副处长龚振中,信息管理学院负责人、软件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评审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