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守望 携手坚强——我校师生情系雅安灾区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2


吕忠梅、廖长林与灾区学生亲切交谈

学生在中兴广场举行祈福活动

学生祈福

学生捐款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4月22日,校长吕忠梅,校党委副书记廖长林专程来到经济学系,看望、慰问我校四川籍大三学生张家浩、何聪,并为他们送去困难补助金。吕忠梅勉励他们勤奋学习,克服困难,努力学好本领,用知识去改变家乡面貌。

  4月20日8点02分,四川省雅安芦山发生7级地震,截至04月22日 07:52:20分,芦山地震遇难人数增至188人,失踪25人,受伤11460人。雅安地震当日,吕忠梅指示学校有关部门,迅速启动临时困难补助程序,利用周日晚点名时间,全面了解雅安籍同学及家人的情况,为他们提供可能的帮助和支持,把学校的关心和爱护送到受灾学生手中,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她要求学工处、各院系要心系学生,关心学生,做好学生的思想及心理疏导工作。
 

  来自四川省雅安汉源的张家浩和四川眉山的何聪同学是家庭困难学生,在这次雅安7级地震中,他们家中房屋均严重受损。他们说,吕校长百忙之中看望我们,像妈妈和亲人一样和我们交流,第一次近距离聆听吕校长教诲,内心非常感动,对学校第一时间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将来学业有成,定当回家乡建设美丽四川。

  地震无情,爱心守望行动让我们感动。地震发生当日,吕忠梅第一时间发布微博:“山川可以平移,大地可以动摇,每一次我们都拉起手,祈祷,把那变成祝福;我们抗拒不了大地的震动,改变不了自然的运转,但可以选择在内心升起平安,祈祷,把那变成祝福;涓涓汇成细流,善念聚为爱河,此刻都流往那一个方向,四川,我们为你祈祷:愿一切有情众生,平安吉祥! 这一刻,我们都是雅安!”学生社团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举行万人祈福、大型募捐和献血等活动,支援灾区。湖北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等组织向全校发出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倡议:全校师生积极行动,奉献爱心,踊跃为灾区群众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重建美好家园。21日晚8点,中兴广场红烛绽放,“4•20”组成的大字格外显目。同学们有的握拳,有的闭眼,有的抚胸,默哀悼念四川雅安地震逝者,为雅安祈福!同时,一场大型募捐活动在学校教1、教2,教3大厅,一粟堂、三清园、九华厅和中兴广场等处展开,活动当晚,共募聚善款21496元。为确保募捐活动和善款去向公开、透明,方便师生捐款,校团委开通募捐热线:027-81973907。

  大灾大难面前,方显中国力量。“面对大难,我们不仅有大爱,更有理性,有自信。”吕忠梅倡议:“遥寄祈福,一有需要,挺身而出。少转发牢骚、不调侃何方、不取笑他人、不妄下结论、不自作主张。”她要求学校广大师生理性表达情感,关键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自己的学习做好。保持对生命的尊重,不擅自组队去灾区,不散布不利言论。如果灾区有需要,学校会发布权威信息、做好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