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积极参加“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4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教育活动的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主题教育活动。师生们表示,中国梦、经院梦、师生梦是有机统一的,我们要努力成为伟大“中国梦”的践行者和先行军,让好梦共圆。  

  思想政治理论课部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举办“中国梦”专题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中国梦”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梦在前方, 路在脚下 ,每个人踏踏实实、认真工作创造的业绩,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实基础。在教学过程中,教师们采取课堂讲授与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中国梦教学活动。在《形势与政策》课程中,开设了“中国梦”专题。与此同时,还与校团委联合举办“我的中国梦”大型征文活动。  

  校团委组织开展“同铸复兴路、共圆中国梦”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日、“中国梦·经院梦”宣传橱窗海报竞赛、“优秀女性进高校宣讲‘中国梦’”、“五四”诗朗诵比赛等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会中国梦的基本内涵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要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把个人前途与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国梦的同时成就个人梦想。  

  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报》编辑部承办的《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收到众多师生来稿,目前已在校报陆续刊登,年底将结集汇编出版。

   外国语学院经英Q1041班余悦森贝同学说:“我希望我的‘中国梦’充满正能量,不大不小,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实现。”物流与工商管理学院冷链Q1141班学生吴婷说:“大学,是一个拾梦的过程。别让灯红酒绿遮住了视线,别让自己迷失在物欲横流之中,别等到毕业的时候才发觉大学四年一无所获。”注会Q1042班朱莉同学说:“梦想重在规划,贵在行动,难在坚持。我们既要有梦想,更要有行动,做到专业学习上不断进步,学术研究上勇攀高峰,社会实践上不甘落后,就业择业时实现人生价值,为建设美丽湖北、美丽中国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