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组织专题学习 畅谈“中国梦”“经院梦”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4-25

学习现场 

  本网讯(记者 邹冉 摄影报道) 424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系列讲话,校领导周元武、吕忠梅、吴少新、鲁晓成、吴显富、廖长林、何慧刚,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张奋勤主持。党委书记周元武、党委宣传部部长张以林、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吉宝作为主题发言人,围绕“中国梦”“经院梦”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心得。 

  周元武深刻阐述了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实意义、“中国梦”的深刻内涵及时代特征,描述了“经院梦”的主要内容及实现路径。他指出,中国梦是一个多维的、层次性的、阶段性的关于未来的想法,它凝聚着中国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共同理想和奋斗目标,与国家三步走的战略是相互联系的,体现了中国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急切期待。对于我校来讲,学校在第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建设高水平财经类教学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就是我们未来一段时期的“经院梦”。

   周元武强调,经院的教职工在为实现经院梦奋斗的同时,应该为实现经院学子的个人梦而创造更多的条件,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用理论武装全体师生的头脑,提升师生的理论能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要为用好人才、培育人才,实现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创造包括人事制度、收入分配制度等在内的制度环境;要为师生创造实现创业梦想、就业梦想、事业梦想的空间。

   他指出,经院的事业是全体经院人的事业,经院的兴衰成败关系每个经院人的福祉。学校永远坚持发展为了师生、发展依靠师生、发展的成果惠及师生的发展理念,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让我们以更大的热情,发挥更大的潜能,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推动湖北经济学院的内涵持续发展。全校师生要将个人梦融入到集体梦,要深入思考如何将个人梦、经院梦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胸怀祖国,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去实现梦想。 

  张以林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梦的内在联系,高等学校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应该做什么,如何实现“经院梦”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薛吉宝以“有梦想就有未来”为题,介绍了“信管梦”的主要内容及实践探索。 

  张奋勤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中国梦”的思想引领作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业绩践行“中国梦”“经院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