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06

  本网讯(记者 杨宏斌)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与各界优秀青年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反响强烈。

  会计专业2012级研究生杨雅婷说,总书记关于“要有探索真知、求真务实的态度,在立足本职的创新创造中不断积累经验、取得成果”的讲话,为我们学习、研究和实践指明了方向。作为学校首届研究生,我们要立足专业学习,牢固掌握专业知识,不断完善知识结构,通过实训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新闻传播学系2012级学生常程、吴梦说,大学四年是学习专业知识、培养采写编能力的黄金时段,为梦想拼搏,让青春无悔,就要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实践能力,勇于创新创造,做一名新闻前沿的尖兵,走向卓越。

  会计学院注会Q1042班朱莉同学、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Q1241班李思思同学说,每个女生都怀揣着梦想,那就是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通过自身勤奋学习,加强自身修养,成为一名新时代高素质女性,圆青春之梦。

  艺术学院广告Q1042班学生王梦雅说,作为经院学生我们要秉承校训,践行经院精神,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在梦想的路上挥洒青春的汗水,释放青春的力量,绽放青春的魅力,奋勇向前!

  媒介Q1141班同学徐琪雯、媒介Q1241同学李智说,“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把个人梦、经院梦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将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奋发有为,做“两有三实”的经院人。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辅导员陈瑶说,我的中国梦就是和青年学子一起成长,和他们一起找到梦想,并帮助他们科学地追逐梦想。我希望用中国梦、用经院精神激发青年学子的历史责任感,播种梦想、点燃梦想,真正成为具有“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精神的优秀青年,让每个青年学子都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艺术院分团委书记高莹说,大学生风华正茂,正是含苞欲放的花朵,我们做不了普照大地的日光,也做不了滋养万物的春雨,但是我们愿做深埋在土地的落红,化作春泥为青年们提供养分,传递梦想。

  校团委副书记王友刚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后,校团委在微博和网站上第一时间作了转载,并要求全校各级团组织和所有团学干部认真学习,正确引导青年学生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讲话要求,激情放飞青春梦想。

  思政课部青年教师代保平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充分肯定了广大青年在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不懈追求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希望青年要在中国梦的征程中要有宏大的理想追求,要有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担当。他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与青年学生一起分享自己学习的心得和体会。

  校党委书记周元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着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深刻揭示了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与当代青年的密切联系,指明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进程中建功成才的努力方向。他强调,每个人的成才梦、创业梦、报国梦梦想成真,就是在为中国梦汇入细流。这些涓涓不断、越积越多的细流,汇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