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线上培训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4-03

  本网讯(通讯员 曾天宝)3月24日至27日,学校开展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线上培训,副校长何慧刚出席。


  本次培训了《高校招生形势分析及疫情影响》《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招生宣传老师》《招生组工作和浙江高校招生经验分享》《招生老师之道》四个专题内容。知名教育学者熊丙奇、浙江大学教授金涛等专家就疫情对高校 2020 年招生的影响、新高考下高校招生宣传的转变等主题进行讲授。


  本次培训共有招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责任人及招生宣传老师30余人参加,其中26人参加了考试将获中国高等教育培训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低碳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江红表示,专家的讲座内容操作性、实用性强,通过大数据分析招生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措施、重点注意的问题等,对在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招生宣传、有效提高生源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金融学院副院长李正旺提出,招生宣传工作要有“电商思维”,开拓网络宣传渠道,用网络直播等形式吸引考生,把学校的“干货”以网络的形式呈现到考生面前。财经高等研究院刘红俊老师认为,此次培训为之后的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新的方向,懂得了运用更多的销售手段和主流媒体技术来提高招生宣传工作效率。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丁方表示,培训打开了新的视野,尤其是疫情期间及疫情结束后如何开展招生宣传工作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积极拓展招生宣传方式,借助微信公众号、企业QQ号、招生网智能问答系统等方式保证疫情期间招生咨询渠道畅通,持续为考生和家长解疑释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