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3-28

  本网讯 3月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网络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校领导董仕节、刘大洪、鲁晓成、何慧刚、张以林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研究室、党委学工部、研究生党委、科研处、党委保卫部、工会、团委、扶贫工作队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校长董仕节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指出,要全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教师要上好每一堂在线课程,确保教学质量;要紧盯任务不放松,持续发力不松懈,抓好2020年的各项工作,尤其要全力以赴做好申硕工作,认真细致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湖北省社科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要提前谋划人才引进工作,抓好“十三五”收官工作,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全力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党委副书记刘大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挂牌督战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湖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他提出,要团结面对困难挑战,打好攻坚战;要发挥人才高地和学科专业优势,提高干部治理能力;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学校事业发展。


  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领学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结合学校科研工作,他提出,要围绕学科建设,凝练学科方向,把论文写在经济社会的大地上;要利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智库平台,深入破解重大命题,以特色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是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各单位要抓紧时间制定相应措施,尤其是应对师生返校后的防控工作,这是一关,也是对我校各级党组织的一次大考,务必要把开学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细之又细、不厌其烦,确保每一名师生都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角,构建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三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师生健康的前提下,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疫情防控、授权扩点、升级进位三大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决战决胜2020,坚决打赢硕士授权扩点攻坚战。


  四是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为契机,抓住党委这个关键主体,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是要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枞阳坡村的脱贫扶贫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和防返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要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持续做好面向少数民族、贫困及农村地区的招生工作;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积极引导毕业生到贫困地区就业创业。


  六是要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进一步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人才智力优势,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不断提升我校科研能力和水平,努力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经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