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慧刚在第八届高等财经教育高峰论坛上发言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21

  本网讯 9月1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财经分会2017年年会暨第八届高等财经教育高峰论坛在上海财经大学举行。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并在分论坛作题为《基于“学院办大学”理念的院系治理思考与探索》的报告。


  他认为,在高等教育不断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时期,二级学院治理是大学内部治理的核心内容和重要环节,对于激发二级学院办学活力,增强学院发展能力和综合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他介绍了我校推进以调适校院两级责权利为主要内容的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分享了我校探索建立资源、制度、权责利合理配置的学院治理结构及改革成效和阶段性成果。


  峰会召开期间,何慧刚参加了高等财经教育分会理事会,上海财经大学百年校史馆、商学博物馆开馆仪式等活动,并与与会高校就“双一流”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与高等教育财经分会秘书处就法商学院申请入会达成一致。


  此次论坛以“‘双一流’背景下的高等财经教育”为主题,高等教育财经分会的54家会员单位、200余名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