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座谈会召开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3-04

现场


校党委书记温兴生讲话


副校长何慧刚讲话


助教制优秀导师代表发言


新教师代表发言


  本网讯 3月2日,学校召开新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副校长何慧刚出席,学校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及2022年新进教师、助教制导师代表参加。


  新教师代表叶欣明、徐健、孙芳、李睿恒、黎欢欢分别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和助教制活动有效帮助新教师掌握了教学科研基本技能,为新教师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开启经院教师美好生涯打下了坚实基础。助教制优秀导师代表杨学东教授、傅晓明副教授发言,从教学准备、教案设计、思政融入等方面提出建议,对新老师如何上好课、如何站稳站好讲台提供了有益借鉴。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负责人就教师们提出的科研项目申报、“腾龙学者”计划、教学团队建设、师德典型宣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表示会做好服务保障,为新教师在经院安心工作、舒心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何慧刚围绕职称制度改革、“腾龙学者群”计划、“揭榜挂帅”制度、积分制考核、教学科研奖励办法等方面,重点解读了学校支持青年教师成长的相关政策和制度。他希望老师们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师德底线,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开拓学术视野、争做一流学问,不断提高学术水平,把个人研究方向与学校发展统一起来,为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温兴生指出,新教师要加深经院共同体认识,清楚“经院从哪里来”,记住“经院往哪里去”,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新阶段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重点。牢记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的共同经院理想,奋力推进“学院升大学”“硕点升博点”两个跨越,明确未来十五年分“三步走”的节点任务。


  温兴生指出,新教师要深入理解经院校训彰显的时代内涵。“厚德”是师生做人的境界追求和学校办学的根本任务,“博学”是师生治学的基本原则和根本方法,“经世济民”是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和师生治学的目的所在。“经世济民”的时代价值就是学校人才培养要坚持“四个服务”,即“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温兴生希望新老师做“真学者、好老师、经院人”。经院“真学者”要在国奖战、平台战、布点战的“三大攻坚战”中,勇挑重担,奋勇当先,努力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经院“好老师”要在“好专业、好课程、好教材、好课堂、好实验室”建设中,打造更多“金课”,努力成为经院“金师”;“经院人”要发扬“勇于担当、从严从实、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的奋斗精神,把经院当成安身立命、荣辱与共的大家庭,视经院为奋斗奉献、建功立业的共同体,努力成为一名“铁杆经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