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门慕课助力全国高校“停课不停学”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3-10

  本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做好校内在线教学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将优质慕课资源向社会公众和校内外学生免费开放,助推全国高校“战疫”。


  2019年我校首次立项建设完成21门慕课,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组织这些慕课资源上线各大教学平台,同时拍摄专题网络思政课程。开学第一天,由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四位教师共同录制的专题视频《中国战“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人民网公开课频道上线。室内软装设计、宏观经济学、统计学、社会学概论、大学语文、金融学、市场营销学、企业沙盘推演、大学英语读写译、英语演讲与辩论、国际体育市场概述、会计学、管理学等课程上线“学银在线”平台服务社会公众与校外学生,在22个省份的61所高校开课,服务近万师生。中国战“疫”、C语言程序设计、烹饪工艺基础、统计学、自由贸易视域下反洗钱理论与实践、当代中国、公司金融、行为财务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等课程在“人民网优学院”上线,75所学校的师生参与学习。


  此次面向社会开放的课程以财经特色为课程定位,以通专融合为课程建设思路,从目前课程在各平台运行的基本数据来看,课程运行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