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组织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3-06

  本网讯 连日来,湖北经济学院师生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率先垂范。2月28日,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召开党委常委网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就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升级进位、高质量发展交流学习体会,并研究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近期重点工作。会上,校党委常委领导班子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号召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自愿捐款抗击疫情。


  响应号召。2月29日,校党委向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发出“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党员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网银等多种方式灵活自愿捐款。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纷纷捐款。截止3月5日,全校174个师生党支部全部开展了捐款工作,2101人捐款17.28万余元。此外,之前有493人通过相关慈善渠道捐赠。


  爱心汇聚。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第二党支部发挥行业和专业优势,以国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为平台,通过召集志愿者为医务人员提供免费盒饭、制作面包,发动行业捐赠、个人捐赠等多种方式助力武汉防疫工作。支部书记谭志国第一时间带头捐款500元,党员邹志平组织工作室在汉成员组成志愿团队,加班制作面包,并订购水果、牛奶等送往武汉肺科医院。工作室成员85人捐赠112096.43元现金(其中邹志平个人捐赠3万元)也送达武汉肺科医院。收到党员自愿捐款倡议后,他向党支部再次捐款2000元。党员陈才胜通过校友基金会捐赠平台为学校捐款20000元,为家乡防疫捐款5000元,收到倡议后再次捐款2020元。党员詹丽在疫情初期自发捐款400元,再次捐款200元。


  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袁声莉得知1991级企管班学生确诊后,捐出600元表达关爱。收到捐款倡议后,她再次捐款2000元。 “请组织一定要接受我的捐款!我很想当志愿者,但作为教师又不能耽误正常的教学、科研工作,非常遗憾。无法在抗疫前线做贡献,希望通过捐款为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贡献绵薄之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何明霞,情系家乡,参加外语教育技术专委会组织的援助麻城募捐活动, 捐款3000元。学会募捐资金12.9万元,购买呼吸机及其他防护用品捐给麻城医院。


  会计学院管理系党支部谈多娇在高中班级群组织募捐,为基层医院筹集防疫物资,个人捐款1000元。同时,谈多娇还积极联络物资捐赠。受捐的鄂钢职工医院一位一线医生说:“最缺的就是呼吸机,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审计学系党支部胡慧娟前期自发捐款3000元。会计学系党支部黄海燕捐款3000元给所居住小区,慰问小区疫情防控人员。赵渊贤老师出资15000元捐给巩义市红十字会。辅导员黄晗为抗击疫情公益救助基金捐款1000元。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松捐款1000元与会计学系一位教师及6名学生一起购买防护服等物资捐赠给汀兰苑社区。


  国际教育学院党员王虹自筹价值1931元口罩、酒精等防护用品派发给留校外教及留学生,捐款1200元资助生活困难的留学生,借钱给滞留在外省的留学生购买回国机票。


  离退休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有些老同志不会线上转帐,在得知捐款倡议后,委托子女、老同事转账捐款。原校党委书记周元武教授、原党委副书记李友清教授分别捐款1000元。原正厅级调研员左东官夫妇捐款1050元,注明“一个50年党龄老党员交50个月的特殊党费”。截止3月3日,离退休党委296名党员捐款32510元。


  科研处党支部刘国武、吴峥、黄美珠前期通过中国儿童基金会、韩红慈善基金会等捐款,吴峥通过韩红慈善基金会捐款30000元,收到捐款倡议后再次捐款表达爱心。学工团委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江沈红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向武穴市实验高级中学捐款2000元,支部8名党员此前通过慈善渠道捐款,又再次捐款。审计采招党支部党员积极捐款,向伟向教育发展基金会捐款 500元,周劲松捐款800元,他们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愿:“相信众志成城,一定能共渡难关。” 学校组织员王爱军向党组织捐款800元,并表示“请组织接受我的心意,这是一个党员应该做的。”


  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向武穴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500元,后又主动向党组织捐款2020元。法商学院院长王红为解决医疗物资短缺问题,通过武汉宜都商会发起号召,企业家们自发捐款购买医用物资口罩和防护服等,捐赠给武汉市中南医院。王红此前捐款,又再次捐款支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金融系教工第一支部书记曾梦玲第一时间捐款1000元驰援母校。机关二支部党员张宝魁向湖北省松滋市南海镇捐款500元,后又向社区、支部捐款200元。机关二支部党员陈小俊捐款200元购买防疫物资送往武汉定点医院,再次捐款300元。


  法学院学生党员胡雪甜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并向县慈善会捐款500元,学生党员刘培智在微博上看到武汉第五医院发出的医疗物资求助信息,当即购买消毒液、口罩、手套等物资捐赠。研究生党员积极响应,拿出国家奖学金、勤工俭学收入捐款,82名研究生党员捐款5880元,前期还向社会捐款588元。新闻与传播学院传播Q1641李博文捐献50个口罩给所在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