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青年教师培训班开班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9-19


  本网讯 9月16日,第三期青年教师专业基本能力培训班开班。2017年新进教师、辅导员及教学秘书参加。应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党委书记温兴生、党委常委张以林为学员授课。


  温兴生为全体新进教师带来第一讲《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争做真学者,好老师》。他从“四个深刻”谈了“7·26重要讲话精神所蕴含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帮助大家总体把握“7·26讲话精神。温兴生分享了“七点体会”,从七个方面准确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温兴生期望每位新进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仁爱之心、有扎实学识”的真学者、好老师,坚持做到教书和育人的统一、言传和身教的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的统一以及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的统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时代、国家、社会和学校寄予的崇高使命。


  张以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更好地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如何做好一名班主任》。他指出,教师当班主任既是上级的要求、又是学校现实的需要、更是学生的期待,希望每位教师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学生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他还就如何当好班主任分享了心得体会,认为班主任在工作中要寻求方法、讲求效率,要有爱心、有耐心、有信心,要处理好与辅导员的关系、携手共创先进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