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学子热议习总书记回信精神

来源:学工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3-06

  本网讯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日前,我校广大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纷纷表示,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习总书记在信中对西藏大学同学们的谆谆教诲。“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是习总书记对各级党员的要求。总书记的话语鼓励着我们坚守在抗疫志愿者岗位上,为全面打赢战“疫”贡献微薄之力。我坚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民族一定会在磨难中奋起!——经济与贸易学院 经济Q1641 高华(中共党员)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医务工作者和青年学生的关心。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不顾自身安危冲锋在前,勇做最美逆行者。向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你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行政Q1641 邓俊豪 (中共党员)



  习总书记的回信中饱含着他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经院学子,我们应当将“小我”融入到国家的“大我”之中,将个人的追求与国家的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将德行、学识、责任、奉献相统一,努力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金融学院 金试Q1641 库磊 (中共党员)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要锤炼过硬本领,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社区服务的过程中,我看到了许许多多的党员同志辛勤地坚守在岗位上。通过这次经历,我认为当代青年应当坚定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与担当,有一分热便要发一份光。——工商管理学院 营销Q1641 苏聪



  众志成城,共战疫情!这次疫情见证了14亿中国人民在危难面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加入了家乡抗疫志愿者队伍,为打赢这次战“疫”做自己该做的事。——会计学院 财务S1821 张映雪(中共党员)

 


  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西藏大学17名学生的鼓舞,更表达了对广大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我在做志愿服务时深切体会到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他们冲在疫情斗争的最前线,却没有丝毫的埋怨,用实际行动鼓舞着我们做好自己的志愿工作。——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旅游类1941 王泽霖



  小时候,歪歪扭扭写下名为《我的理想》的作文,语文老师给了一朵大红花,我自豪了好几天。后来,用第一支钢笔在日记本上一笔一划写下擦不掉的梦想,放在枕头下陪我度过了少年时光。现在,当年写下稚嫩梦想的我,终于站在了梦想的大学校园,努力地生长着。有人问:你从哪里来?我说,我从平凡的梦里来。你又将到哪里去?我将走入社会最需要的地方去。——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电商Q1841 向瑞涵



  疫情发生以来,我自愿申请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每天在社区进行人员登记排查,并向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慈善会捐款500元。就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广大青年学子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我们应该有责任有担当,不怕挑战,向阳而生!——法学院 法学Q1741 胡雪甜(中共预备党员)

 


   战“疫”期间,太多逆行者冲锋在前,自己虽然不能白衣为袍驰援“战场”,但身为党员,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我在老家孝感成为一名志愿者,工作虽然辛苦但觉得一切都值得。习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让我备感党和国家对青年的信任和鼓励,也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要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艺术设计学院 动画Q1742 韩柳(中共预备党员)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这个特殊时期,青年应担负起时代的责任,自觉加入抗疫行动。作为新闻专业的一名学生,我想发挥专业优势,以文字来记录疫情,参加志愿活动,弘扬正能量!——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闻Q1841 谭茗珺

      


  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让我感受到了党中央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深切关心,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把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贯穿于学习、实践以及日常生活各环节。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要展现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外国语学院 商特Q1841 谭俊超



  习总书记说青年人要勇于担当、奋力开拓。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贡献出力量。我申请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协助完成方舱医院改造、援汉物资搬运等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不畏难、不退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大学生应勇于担当起时代责任,勇敢前行,不负使命。 ——信息通信与工程学院 软件Q1841 沈熙杰



  小小的身躯,爆发大大的能量,医疗先锋队在抗疫战场上散发着星火般的光与热,用平凡奉献书写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如果祖国需要,我随时听令,担当时代使命。——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 体经Q1641 陈自强 



  习总书记的回信中饱含对青年大学生的鼓励与关怀,青年大学生是民族复兴和国家发展的有生力量,更应自觉担负起时代的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低碳经济学院 低碳1941 蔡郑菲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在工作中体会到了青年人的责任。未来我也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服务社会。——财经高等研究院 数理金融Q1841  裘嬿霖



  在中华民族受到考验的时候,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相信这次考验过后,将会呈现朝气蓬勃的新面貌。——继续教育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J1611 王贤毅(中共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