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实验教学中心 经济与贸易学院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3-02

  本网讯 我校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助力战“疫”。


  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支部党员毛志斌参与整理搬运学生宿舍物品工作后,又报名参与社区代购和配送工作。在得知后勤集团既要加工配送食品,又要人工统计订单和收款时,他主动与后勤集团负责人联系,利用电商创业实验室专业优势,将后勤集团提供的后勤保障食品在“新农会”电商扶贫微店上架,面向校内教职工在线销售。线上销售于2月27日上线,毛志斌和实验室团队负责每日线上订单管理和财务,后勤集团负责加工配送,极大提高了后勤物资保障效率。学生们利用电商专业知识参与疫情防控,做好公益服务。


  经济与贸易学院辅导员易旭东,寒假从武汉回到十堰,在家隔离14天后于2月5日报名成为志愿者。他还鼓励父母加入志愿队伍,三人接力值班,在小区出入口检查居民身体情况并做好登记。易旭东一家三口每天都要上门为小区88户居民测量体温,确保不漏一人。在小区门口站岗,遇到居民买药或者老人搬运生活物资,易旭东都会热情援手。


  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高华、刘月分别在自己的家乡,主动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每天严格登记进出者,参与社区消毒杀菌。“在社区配好消毒液,便进入楼栋消杀。小区共有6栋数个单元,每单元8层楼,没有电梯我们就爬至每一层消杀。一个单元爬至楼顶便气喘冒汗,每次完成工作后腿和肩膀非常酸麻。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应该贡献绵薄之力,希望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天。”高华说。村委会发出志愿者招募,刘月首先想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员就是要勇于担当,主动为人民群众服务。当天就确定好工作区域、工作任务,熟悉工作流程,做好防护措施后刘月就开始了志愿服务。从2月20日至今,刘月每天都要为村民量体温,做好登记,整理资料。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陈嘉韵收到东软集团邀请,主动参加到宜昌市卫健委“宜昌云医院”开发等相关工作,用专业所学助力抗疫。大年初一,得知宜昌要在五天内开发出 “宜昌云医院”,但因特殊时期缺少专业人员,陈嘉韵便投入工作。陈嘉韵负责APP系统上线前的宣传文案和使用教程编写工作,在系统上线后,负责统计系统后台在线问诊数据,并协助做好上报工作。“我参与设计‘发热病人排查系统’,很荣幸在毕业之际有这样的实习作品。感动于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也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同时,正是参与其中才了解到除了一线的医务人员,还有很多医生免费为线上病人答疑解惑,切身感受到了所有医务人员的仁心与伟大。” 陈嘉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