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2-28

  本网讯 2月2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网络视频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主持。与会校领导依次就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升级进位、高质量发展,交流学习体会,并研究学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会上确立了“一场大考、两个任务、三个职责、四个心”的共识,特别明确了疫情防控不能松、学校事业发展要抓紧的两大任务和胜利完成统筹两者的一场大考。


  校长董仕节强调,学校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战时”状态,全体教职工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年目标任务落实。一要狠抓工作落实,既着力做好居民区封闭状态下的各项生活保障、隔离场所的服务保障等工作,又扎实推动网上教学、招生毕业、科研项目申报等重点任务。二要增强忧患意识,把困难想得更充分一些,稳步推进授权扩点申报工作。三要提高工作本领,坚持目标导向,力争在授权扩点、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申报、学科建设等环节取得新突破。


  温兴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升级进位、高质量发展,全校上下要把握“大考”这个命题,明确“疫情防控不放松”“事业发展要抓紧”任务,担负顾全局、管方向、抓落实职责,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贡献经院力量。


  温兴生强调,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学校内的各项服务和保障措施到位;就是要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关心关爱一线校内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支援人员,感谢捐款捐物的校外各界朋友,积极开展“防疫思政”;就是要压紧压实各部门(单位)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落细落实。坚持事业发展要抓紧,就是要尽快分解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着力补齐学校治理短板,灵活有序开展授权扩点、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