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新冠肺炎治愈出院捐献血浆

来源:宣传部 会计学院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2-27


  本网讯(记者 陶慧)“希望能够帮助其他患者,让他们早日康复”, 2月25日,新冠肺炎治愈出院7天后,注会Q1742程燕英来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献了400ml血浆。


  原本治愈出院需自我隔离14天,但得知捐献血浆只需出院7天即可,程燕英立马联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获得许可后,她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挽起袖子捐献血浆。“我经历过病痛的折磨,更能够体会患者的心情。国家让我们免费接受最好的治疗,作为经院学子应该有担当,康复后理应捐献血浆来帮助其他人,让社会充满正能量。” 程燕英说。


  1月25日,大年初一,程燕英的父亲病发,呕吐加咳嗽,一直高烧不退。2月4日,程燕英的父亲被确诊为新冠肺炎,2月6日凌晨被送到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接受治疗。因为照顾父亲,程燕英和母亲成为了密切接触者。2月10日,母亲被送至隔离点隔离。2月12日,程燕英也被确诊新冠肺炎被送至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治疗。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会计学院班主任、辅导员每天与学生联系,了解学生及家人情况,每日上报相关信息。1月30日,班主任刘迅老师在得知程燕英父亲高度疑似后,一直与程燕英保持联系,及时登记并上报了有关信息,并叮嘱她做好个人防护。会计学院院长胡伟在了解情况后发短信慰问程燕英,叮嘱她有什么困难告诉老师,学校和老师们一定竭力帮助。


  学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老师非常牵挂程燕英及家人的病情,每天询问他们的治疗、康复和生活情况。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莉通过网络专门为程燕英送上了慰问信和慰问金,鼓励她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病情,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


  “在方舱里接受6天的治疗后,经医生批准,我已顺利出院,目前在家自行隔离。在此我要感谢党和政府阻击疫情的有力部署、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慰问……”2月22日,从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治愈出院后的第4天,程燕英给学院老师发了感谢信。


  “刚刚进舱的时候,我也担心害怕,但融入到方舱医院这个大集体后,医护人员精心照料,身边的病友互相鼓励,我就完全不害怕了,把自己交给国家,我们都很放心。”程燕英说。


  在方舱医院的日子,程燕英积极接受治疗,保持乐观的心态,每天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方舱日记”。“2月15日,住了四天,今天开始发中药喝,条件慢慢都好了起来,加油!”“2月16日,今天天气好,出来做操。医护人员组织我们唱歌锻炼肺,希望大家都要早日康复,加油!”。


  2月16日下午,程燕英做了核酸检测,与之前两次核酸检测结果一样,都为阴性,2月17日做CT显示肺部毛玻璃模糊影消失。2月18日,经医生批准,程燕英出院。“真的非常感谢远道而来的安徽、贵州的医护组,一直细心照顾我们,你们辛苦了!等你们脱下防护服,等武汉痊愈,欢迎到武汉赏美景尝美食。”她说。


  大半个月前,程燕英满心担忧与惶恐,如今对生活充满了感恩与希望。2月24日,父亲治愈出院,母亲也结束隔离回家,程燕英笑着说,“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健康的团聚在一起让我更开心的了”。


  程燕英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班上担任学习委员。大学期间一直热心公益的她,曾义务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还是武汉军运会铁人三项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