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东湖评论:奋力抗疫,永怀感恩

来源:荆楚网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2-27

  这次新冠肺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国上下一盘棋,在党中央的精心部署和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向积极方向发展。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阻击战中,无数中华儿女拼搏抗争,让人感恩、感怀!


  感谢有你们——无数的科学家冲锋在抗疫一线,抒写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和担当。科学无国界,科学家有祖国。前有两弹元勋钱学森、邓稼先,为新生的中国能够挺直腰杆而鞠躬尽瘁。今有耄耋老人钟南山、李兰娟,冲锋在抗疫前线,给予惶恐中的民众以信心和力量。他们争分夺秒地研究病毒、研制疫苗、研发药物,筑起中国人民健康安全的坚固屏障。


  感谢有你们——无数的白衣天使逆行而来,投身抗疫最前线,抒写了医者仁心的坚定和无畏。党中央举全国之力对重灾区武汉和湖北予以支援,组织调派330多支医疗队、41600多名医护人员驰援。那一张张按着红手印的请战书,那一个个疲惫却坚毅的身影,那一句句温暖有力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了力量和希望。对于爱人,你只能隔着玻璃深情凝视;对于父母,你用善意的谎言消除他们的担忧;对于子女,忙碌后视频一会儿已知足。与病毒抢时间,与死神抢生命,你一天不吃不喝七八个小时,穿着成人纸尿裤……健康所系,生命相托,这是担当。


  感谢有你们——无数平凡的农民、环卫工人、建筑师傅、快递小哥坚守岗位,抒写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和家国情怀。静谧的街道和沉寂的小区里,只有你还在一丝不苟地洒扫清理,让这个城市清丽如昔。田间地头、丘陵曲径,你认真地挑选着自家种植的各种菜蔬果品,一列列满载物资的专列驰援而来,“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让我们由衷地懂得了“平凡的人总是给我最多感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一家家方舱医院,让我们见证了劳动和奉献创造奇迹。寒风中,你依然坚守,穿过空无一人的大街小巷,将救命的物资、药品送到千家万户。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或许你不会青史留名,但却是这个寒冬里抹不掉的温暖。


  感谢有你们——无数警察、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恪尽职守,抒写了榜样的力量和风骨。无论风霜雨雪,你是人民安全卫士。这个隆冬,你又多了一重坚守,把住每一个路口,查问每一个行人车辆,阻断病毒,保人民安宁。道路管制,小区24小时封闭。你要负责采购、运送和分发物资,病人安置,小区消杀,确保年迈独居老人的生活、健康……一件件、一桩桩都要用心去做,马虎不得。一家家、一户户、角角落落,你用双脚丈量家园;你用爱和奉献,助力疫情阻击战的早日胜利。


  感谢有你们——无数市民安心宅家,不急不躁、理智冷静,抒写了普通民众的大局意识。你可能也曾惶恐不安,但很快镇静下来。你始终坚信只有在党和政府的组织领导下,才能战胜病毒。全民防控的战网中,自己的那一方绝对不能疏漏。你坚信宅在家,既保护自己,也为国家做了贡献。国家有难,不添乱,不给医护人员添麻烦,一套睡衣一个月又何妨?早点打赢疫情阻击战,就能早点美美地踏青赏花去!


  平凡造就伟大,伟大出自平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感谢有你们,在这场全民疫情阻击战中,每一个人的付出都应该被铭记。历史不会忘记,人民永怀感恩。战胜这场劫难,坚强的中国人民必将迎来姹紫嫣红满园春!


作者:马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