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二级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来源:教务处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15

  本网讯 9月11日至13日,校党委书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组长温兴生分片召开座谈会,督办全校15个二级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副校长何慧刚,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人陪同,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秘书、辅导员等参加调研。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前一阶段评建工作进展、自评报告撰写、下一步评建工作打算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对办学定位与培养目标、存在问题与对策的思考。调研组成员听取了各学院的情况汇报,仔细研读了学院的自评报告初稿,并就有关问题与各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整改意见。


  温兴生指出,在开学之初集中四个单元时间安排这次活动,既是是督办,又是调研,收获很大。一是进一步丰富了对本科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经济学院源于本科,兴于本科,必将强于本科,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是经院人安身立命之处、奋发有为之处、发展壮大之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打造一流本科教育的第一场战役,是筑牢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根本抓手,要因势利导、借力发力、自我加压、持之以恒、勇立潮头、争创一流。二是深刻领会内涵。要结合审核评估的“五个度”,认真梳理、总结、反思,以“6+1审核项目”(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项目)为履职依据、工作平台、建设标准、学术框架,摸清、找准问题,加强建设,补齐短板。三是推进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把加强党的领导、凝聚人心、服务师生、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


  何慧刚要求各学院要以修改完善自评报告为切入点,积极推动下一步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突出内涵发展和特色发展,强化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促进升级、进位、奠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