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韩亮、杨孝刘获评湖北省“荆楚好老师”

来源:金融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14

  本网讯 日前,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联合湖北教育报刊社、湖北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寻访荆楚好老师”活动评选结果出炉,恩施州巴东县野三关镇民族实验初级中学人民教师、我校07届国际金融实验班校友韩亮,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教师、我校06届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校友杨孝刘获评


  韩亮是我校首届国际金融实验班毕业学生,他毅然放弃即将签约的武汉银行工作,选择参加湖北省农村教师资助行动计划,成为我省基层教师的一员。十年的教学实践,他结合农村学生的特点,不断总结经验,形成了独特的教学风格,编撰五万多字的校本教材用于教学。由于课堂教学效果好,学生学习成绩突出,他先后获评湖北省国培优秀教师、恩施州“一师一优课”,教师原创课件一等奖、巴东县“四有”好老师、优秀教师和教育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并多次获得湖北省三支一扶“优秀等次”评定。


  杨孝刘从教十年,多次获奖。两次获评武汉市优秀教师;参加2015年武汉市教师五项技能大赛获得状元称号,并斩获教学设计、综合展示、案例分析三个单项第一名的好成绩,被授予武汉市五一劳动奖章、武汉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参加行业比赛获得湖北省烹饪大赛金奖、全国烹饪大赛特等奖。信息化教学改革是大势所趋,他在这方面也下了很大的功夫,代表湖北省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信息化教学设计大赛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