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加红获批“湖北产业教授”

来源:楚菜现代产业学院 人事处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3-02-24

  本网讯 近日,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湖北产业教授”入选名单,我校楚菜现代产业学院李加红教授入选。


  “湖北产业教授”选聘是我省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强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新机制的重要举措。学校统筹谋划,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协同创新等方面与产业教授开展多项合作,共同助推“三有三实”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政策、资金、平台建设等方面强化与企业的战略对接,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据此次评选经过“个人申报、高校评审、省级遴选、社会公示”等程序,共有包括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42所高校推荐的60人获批。本次入选既是学校人才强校工作的突破,也是学校创新人才工作机制,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彰显的重要体现。


  李加红,高级技师、营养师,湖北楚菜研究院特聘研究员,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兼名厨委秘书长,潜江市第八届人大代表,中国烹饪大师,楚菜烹饪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松针烧麦”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湖北省技术能手,湖北省技能人才评审专家,被誉为从田间到舌尖的“楚菜现代产业教授”。他在政府各部门支持下、在行业协会指导下,起草出台楚菜相关行业标准4项,出版楚菜职业教育培训教材4本,申请发明专利3项,参编专著与月刊66册,独著4册,发表文章100余篇,其中12篇论文获奖。助推39家小微企业创业,培养楚菜产业养殖、烹饪与营销人才上千名,接待全国各地楚菜相关产业考察团180余次,为楚菜现代产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