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志平获评“武汉工匠” 重奖30万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20-01-17

  本网讯 1月16日,武汉市政府公布首届23名“武汉工匠”。我校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副教授邹志平获评,武汉市政府重奖30万元。


  作为“武汉工匠”的“楚菜工匠”,邹志平研发酥鳞武昌鱼、鱼圆狮子头等30道菜品获中国名菜、楚菜名菜,在湖北省乃至全国广为流传,担任《中国楚菜大典》副主编,编写中国首部莲藕菜专著《中国莲藕菜》对外版权输出,推动万亿楚菜产业发展。


  “武汉工匠”是武汉市技能人才的最高荣誉,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20名左右。首届“武汉工匠”主要面向基层一线技能人才,选拔评选活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响应,经基层推荐、专家评审、实地考察、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23名“武汉工匠”人选。本届“武汉工匠”来自武钢、长江动力、航天三江、武汉新芯等23家大型企事业单位,涵盖汽车及零部件、钢铁、石化、装备制造、航空航天、芯片制造等重点支柱产业以及交通运输、商业服务、建筑、纺织等优势产业。我校为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相关链接:

【武汉发布】致敬首届“武汉工匠”,每人重奖30万元

【长江日报】首届“武汉工匠”闪耀江城

【楚天都市报】潜心钻研练就绝活 平凡岗位锻造不凡

【楚天都市报】楚菜工匠邹志平:把每一道菜做到极致,就是一名烹饪师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