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经院欢迎你

来源:湖北经济学院报发布者:陶慧发布时间:2017-09-09



◆王艳(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类Q1742)


  大学,是我寒窗苦读时执着追寻的远方,是我遨游无边书海绵长时光里的灯塔。


  每当总被数不清的试卷击垮时,大学梦总是能给予我重新执笔刷卷的勇气。我无数次幻想过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深扎专业知识而奋笔疾书的课堂,有参加社团自由而充实生活的笑容,有步入集体贡献自己力量留下的汗水,有留恋草长莺飞樱花翩舞的漫步。漫长岁月的追寻,经院就在眼前。我将拿出面对高考时认真刻苦的态度,紧跟梦想指引的方向,拒绝沉迷于寝室的温床、电视剧、游戏,愿做一只蜗牛,展示我的热情和执着,一步一步踏踏实实提升能力,贡献力量。


  大学四年时光,充满美好,也充满了未知的挑战,但青春就是这样,放飞理想,敢拼敢闯,何惧现实嚣张?犹记得汪国真曾言: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在经院未来的四年时光便是我的远方,我愿收拾行囊即刻前往。




 ◆龙海佳(外国语学院 外语类Q1743)


  大学令我向往,它不仅代表着自由和未来,还代表着一切可能性。我一直不善于为自己制定目标和计划,但迈入大学校园的我们,学习和生活拥有更多的自主性,所以我认为制定计划必不可少。


  大学新生活即将开启,我也充满着期许,并且做好大学生活规划。我希望自己能够认真学习专业;参加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学会游泳,掌握这门救己救人的技能;改掉拖延的毛病,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勤奋练字,挖掘更多兴趣;更加开朗,更加自信,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不想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怀着认真的态度,一路坚持到底,希望在经院四年的时光里,与大家一同成长!




  ◆曾瑾瑜(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财政学类Q1742)


  在拿到湖北经济学院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万分欣喜。这一份录取通知书就像是一把钥匙,打开了我的梦想大门,我充满期待。


  对于即将开启的新生活,我希望自己依然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将大学生活经营得充实和多彩。好读书,读好书,用丰富的知识来开拓视野,丰富自身内涵。发展兴趣爱好,学习外语、摄影、书法等,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趣的人。充分利用充足的课余时间,多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长才干。广结良友,“同声自相应,同心自相知”,与优秀的人一起进步。憧憬说走就走的旅行,读万卷书,走万里路,用心用眼“看”世界。


  我会倍加珍惜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光,趁青春正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万熠(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信管Q1741)


  大学,是十二年寒窗的结束,亦是一个全新的开始。装着录取通知书的红色大信封为我昔日的奋斗画下了完美的句号,同时也奏响了大学新生活的乐章。


  当我第一次踏进经院的大门,我知道,这里的风景属于我了。我可以在闲暇的时光里抱着书漫步在积思河畔,留给自己四年无悔的青春。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我满怀憧憬。希望自己学会自主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在IT方向学有所成;学会生活,加入大学生记者团和信统学院实践创业部,在课余时间拓展视野,锻炼能力;坚定梦想,向着考研的目标,为之拼搏,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我相信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陈屹杏(会计学院 审计Q1741)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数月前还在紧张的备战,如今踏入大学的校门。有人说,大学意味着解放和自由,高中时按部就班的紧张学习一去不返。我认为,在大学更应该认真对待学习,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我会积极地学习专业知识,学会制定目标,每一个阶段都有每一个阶段的计划,让大学生活更有动力,一步步提升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当然,热爱英语的我,也不会放弃这个兴趣爱好,一如既往学习钻研。大学的同学和朋友来自五湖四海,相聚是缘,我会珍惜同学情谊,结交挚友,同大家一起拥有美好的大学时光。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不偏安一隅,了解更多的世情。海明威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加油,为更加美好的自己!




 ◆李世远(金融学院 金融学类Q1743)


  我来自河南,很幸运能来到“九省通衢”的武汉,更有幸能求学于以“厚德博学,经世济民”为校训的湖北经济学院,在这里开始我的人生新旅程。面对大学,面对经院,每个人心中都有不一样的理解,或自由开放,或紧张忙碌,而在我看来,大学生活应是“释放青春,展现自我”的自由,更是“提高自己,融入社会”的磨砺。在这段离开家乡独自生活的日子中,我依旧会刻苦学习。每个早晨,我将要以背诵英语开始一天的学习,抓紧专业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课外多方涉猎,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为将来考研梦想做好准备。


  青春当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莫留憾事于少年。四年时光,愿我能用种种可能,勾勒出无悔的青春。




 ◆王位(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类Q1743)


  历经寒窗十二载,我终于要步入期待已久的大学殿堂。


  对于经院,我充满了期待。憧憬着它将带给我的无限美好与未知挑战。期待着在四年的美好时光中,提升自己的意志力、人际交往能力等。期待着在优秀老师们的指导下,不忘学生根本任务,狠抓专业学习,一步一脚印地打牢专业基础。期待着在经院浓郁的学习氛围中熏陶,在图书馆潜心阅读,开拓视野,丰盈精神世界。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我心中最光荣最神圣的信仰,期待我一直以来追求的梦想成真。


  身,虽未至经院,校训,却铭记心中。我会永持笃志笃行的态度,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厚德博学,经世济民”八字校训。我坚信,经过四年不懈努力,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经院人。




◆肖浩逸(新闻与传播学院 新闻Q1741)


  填报志愿的时候,爸爸带我来湖北经济学院。当时我对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大。时隔多日,我依然记得带着一座很高的钟楼的图书馆,绿色的湖,上面有一座半圆的桥。寝室就在旁边,少男少女们欢歌笑语。还有大门那很高、很白、很干净的雕像。


  我坐在车上,看着窗外,心里忽然有点悸动。我突然想象自己可以在这生活四年该是怎样的光阴。我想象自己每天也背着书包走在这条路上,该会有怎样的心情。我想我在经院的四年生活一定会绚烂多彩!


  无论是满怀憧憬的喜悦还是失落的忧伤,希望我们带着年轻的无畏,每个人都在这里有所收获——学业、友情、爱情、快乐亦或是幸福。等到离开经院的那一天,已经成长成才的我们,可以为梦继续展翅飞翔。